2月25日,421名吉林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分别从长春西站、四平东站乘坐G4256/7次列车,前往无锡、上海等方向。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化开行的首趟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高铁专列。

  为配合吉林省人社厅批量运送外出务工人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吉林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优先制定定制化运输方案,优先调配一组CRH380型动车组列车担当专列任务。

  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到站需求,积极与国铁集团和上海局集团公司协调,定制化增设无锡东和昆山南两个站停,方便务工人员就近下车。

  G4256/7次列车出库前,铁路部门对车厢内部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对旅客常接触的座椅、扶手、卫生间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提前优化调整列车空调系统,更换空调滤网,提高送风量比例,增加新风供应量,确保每隔8分钟-10分钟,即可完成列车新风换气。

  在长春西站、四平站增设实名制验票通道,增加测温人员和安检人员,确保快速测温进站,避免集中进站造成聚集,有序引导务工人员乘车。

  在列车上,安排专人每隔2小时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隔3小时对车厢进行一次卫生消杀,对门把手、水龙头、卫生间等共用设施随时消毒,并给每名旅客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同时,车上还预留了防疫隔离区,认真做好车上防控各项应急准备。

  据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吉林省人社厅需求,继续定制化开行普速或高铁专列,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来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