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病人数逐日上升,很多人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

  在疫情面前,我们该如何做好自身心理防护?长春市第六医院的专家表示出现以下建议:

  1、情绪宣泄:给予充分的情绪宣泄的时间,可以适当表达各种情绪感受,接受自己偶尔的负面情绪。

  2、关注自己的日常生活:正常吃饭、睡觉、休息。无论是否有胃口,要定时定量饮食,不熬夜。要尽量在家中丰富自己的生活,并适当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不只关注疫情,也要做一些自己感兴趣和带来愉悦感的事情,比如读书、看电影、听音乐等。

  3、线上沟通:与家人和朋友多进行线上沟通交流,比如可以跟亲朋好友打电话、发微信、发微博、视频聊天,彼此之间多进行关心和问候。

  4、了解权威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关注主流官方媒体报道的信息,减少虚假信息造成的过度恐慌,正确认识防控疫情的知识等;

  同时,在自己紧张的时候,可以考虑用以下方法放轻松:

  1、深呼吸放松法;2、肌肉放松法;3、冥想放松法 ;4、音乐放松法。

  (来源:长春市第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