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的第1天,我们并不是在抵抗疫情,而是难得的在家中喝点儿“鸡汤”。新浪吉林推出“抗疫宅出新成长——家庭读书篇”如期而至,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推荐的经典书目与我们温暖相约。相信无论疫情如何,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你都能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

  许多文艺青年都相信,有生之年,一定要和最爱的人去看一次极光!一起看过极光的情侣都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如果TA你问极光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极光?那就陪TA一起看完这本书--《极光》

  梅勒妮•温德里奇博士到世界各地追寻极光的踪迹,只是为了欣赏极光之美,研究极光背后的种种。为了观看极光,她先后来到瑞典、挪威、冰岛、加拿大、苏格兰、斯瓦尔巴群岛这几大极光观赏佳地。记述一路上关于极光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兼具了科学的理性与文艺的感性。

  愿每一对情侣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羊脂球》法国作家莫泊桑创作的中篇小说。

  一个人的身份、一个人的才智都不能够真正说明这个人。人的美丽与否要通过内心感受,真真切切的感受她的内在,生活的穷富并不能代表什么,出生的环境不是你能决定的,但后天的做人准则是只有你才能决定的!

  “卑微的身份,高贵的灵魂”说的正是羊脂球。羊脂球虽然从事受人歧视的职业,处在社会的最底层,遭受着别人的白眼和轻视,有着无法言语的辛酸和悲哀,但在普法战争这一特殊的背景下,她却一致地表现出对侵略者的憎恨和对祖国的热爱,在斗争中奋不顾身,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如果可以,愿羊脂球能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一个人将全部身心安置在最好的状态才能化成一缕柔纱,才能与千疮百孔的世界温暖相拥。”   -----毕淑敏

  《愿你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讲述了作者对于生活的很多思考,放平心态,放慢脚步,你会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小美好,而这些小美好都是来自世界温柔的馈赠。

  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生活虽然会有诸多不顺,但善良是一直存在的,无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暖意,只要它在那里,爱就生生不息。

  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上的人和事,相信我们最终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