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普及工作覆盖面,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长春分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树牢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3月12日,农行长春德惠支行与德惠市电视台一同在德惠市实验高中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支行员工重点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以及非法集资的严重后果。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目标人群以及如何识别金融诈骗。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会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提高反诈防诈能力。

  吉林市分行|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3月5日,农行吉林市蛟河白石山支行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为宣传导向,以“非法集资参与人数下降”为工作目标,提醒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

  本次集中宣传深入网点周边的社区和学校,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宣传语的宣传形式,围绕反洗钱、投资理财、线上教育、养老服务等案件多发、风险突出的领域,宣传如何辨别风险、防范非法集资,做到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同时,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在网点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警示案例,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我行员工通过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采取发放宣传折页、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等方式吸引群众到来,并与社区群众进行提问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不仅使大家学习到了对于电信诈骗如何有效防范,也加强了他们的维权意识。本次活动还向大家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征信权益知识、老年人养老理财规划知识等,并引用各网点发生过的相关案例,生动形象地将这些金融知识整合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大激发了群众学习的热情。

  四平分行|护航消保,我们一直在行动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落实金融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健康金融生态,3月6日,农行四平梨树支行以“乡村深耕”服务活动为契机,走进梨树县胜利乡戴家堡村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戴家堡村部作为主战地,针对农村消费者群体金融知识及防范诈骗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我行员工为村民现场解读《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介绍我行信贷产品、信用卡产品,并在村部设立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展架,让更多农村消费者群体了解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我行和戴家堡村民的金融服务距离,我行累计触及消费者700余人次,以热情细致的服务和暖心的关怀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护航消保,我们一直在行动!梨树支行始终坚持将金融服务的人民性放在首位,用心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全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农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