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中国曲协8月走进农安县进行慰问演出

来源: 长春晚报 2014-07-23 11:46:30
中国曲协8月走进农安送欢乐 摄影 李成伟中国曲协8月走进农安送欢乐 摄影 李成伟

  (长春晚报记者 姚霞)8月,农安的农民朋友可有眼福了!7月22日记者获悉,8月22日,在姜昆的带领下,中国曲协将组成一支阵容强大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到黄龙文化的发源地——长春市农安县进行慰问演出。届时,戴志诚、牛群、李金斗、李建华、闫淑萍、佟长江、张志宽、刘全和、刘全利、高保利、丁晓红等众多曲艺演员将为这里的农民朋友献上最精彩的演出。本场演出也是首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

  送上欢乐 助推吉林曲艺更好发展

  据了解,此次演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农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春广播电视台、中共农安县委宣传部承办。

  据中国曲协副秘书长曲华江介绍,此次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能够走进农安,完全得益于姜昆的促动。据悉,近两年,吉林省曲艺界异常活跃,吉林相声俱乐部的成立、民间曲艺社团的兴起,为我省培养了大批的曲艺爱好者,也很好地培育了我省的曲艺市场,这让中国曲协主席姜昆高度关注。姜昆也曾多次应邀赴我省参加相关调研活动。最终,在省市相关领导及吉林省曲艺家协会的努力下,姜昆决定组织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农安,为吉林曲艺更添一把火!

  阵容强大 参演嘉宾都是名角

  据悉,这次走进农安,中国文联将组织多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其中既有姜昆、牛群、李金斗、李建华、戴志诚等老百姓十分熟悉的老一辈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还有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张志宽,更有年轻一辈的中坚力量刘全和、刘全利、高保利等人。其中,刘全和、刘全利还是中国广播说唱团的双胞胎滑稽笑星,他们世界级滑稽“金小丑”的表演,风靡了世界60多个国家。曾在国际、国内幽默滑稽比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两人一个获得中国金菊奖终身成就奖,一个被评为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同时,本场演出也少不了我省名家的身影,闫淑萍、佟长江等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届时也将献上精彩表演。相声、快板、二人转、舞蹈、歌曲……丰富多彩的节目样式,相信会让本场演出精彩夺目。晚会由吉林省慈善形象大使、吉林省文联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明明主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