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白山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元宵节送祝福演出活动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2-12 10:44:00
  送锦旗感恩好心人  送锦旗感恩好心人

  城市晚报白山讯 每逢佳节,白山市儿童福利院都会迎来很多好心人看望住在那里的孩子们,2014年的正月十五又将来临,在这个团圆的节日,白山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不再默默承受着爱心人士的关爱,而是精心编排一个个小节目,送至爱心企业,用行动告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我们学会了感恩”。

  昨日8时许,一辆“大鼻子”校车开进白山市方大集团,车上载着一个个经过精心打扮过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来自于白山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往常这个时间,福利院的孩子们会在学习室内看书、写作业,但此时他们有一个特殊的任务,那是就去看望敬爱的全国道德劳动模范宁凤莲爷爷,将精心准备了很久的节目表演给宁爷爷看,为宁爷爷和在方大集团工作的叔叔阿姨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大鼻子”校车刚刚停下,早就就想见疼爱自己的宁凤莲爷爷的孩子们立即迫不及待冲下车,问好,并送上“香吻”,逗得员工们呵呵笑。

  经过短暂的修正,孩子们立即换装准备表演。舞蹈《开门红》、歌伴舞《感恩的心》、诗朗诵《感恩》、自编自演的《三句半》……一个个节目都透露出孩子们对宁凤莲的敬爱和对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发展的祝福。本场演出的小主持人刘庆庆骄傲地说:“前天院长爸爸说我们准备一场节目表演,准备好了就带我们来看宁爷爷,我们都可高兴了,为了快点能见到宁爷爷,我们用了2天就把节目拍好了。”看着孩子们用心的表演,宁凤莲也十分感动。

  演出过程中,福利院孩子们还将写着“学习全国道德劳动模范 做一名有道德的人”的锦旗送给宁凤莲。宁凤莲接过孩子们送上的锦旗十分高兴,因为这面锦旗有着孩子们的崇敬,也有着对他的希望。宁凤莲说:“作为一个企业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孤儿更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今后白山方大会更加积极地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更加快乐地成长。”今年8岁的陈心悦很认真地表示,她现在是需要帮助的人,等她长大了也要像宁爷爷一样去帮助别人,也做道德模范。

  当知道要来看宁爷爷的时候,孩子们除了紧张地排练节目外,还给宁凤莲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元宵节礼物,那就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毛绒玩具,孩子们希望宁爷爷看到这些可爱的玩具就会想起可爱的他们。宁凤莲也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那就是“大红包”,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天天交好运,快乐健康成长。白山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刘伟表示组织元宵节送祝福演出是为了锻炼孩子们行动力,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一颗感恩的心,让感恩成为福利院的“家风”。

  (记者 李琳 报道/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