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电影节中外优秀儿童影片展映活动侧记

来源:四平日报 2013-09-13 20:27:00

  英雄城的九月,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在喜迎第12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之际,中外优秀儿童影片展映活动又拉开了帷幕,全市中小学生和200位小评委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家一道,在9月10日至14日期间,共同观摩影片,观察世界,让中国的儿童展望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在展映活动中,共放映43部中外儿童片、动画片,其中,有15部优秀国产片,还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境外优秀影片,这些影片绝大多数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除在影院放映的66场儿童影片外,电影节还专门选择在我市的12所中小学放映78场电影,直接参与到电影节看片活动中的中小学生逾2万名,使我市的少年儿童受到了教育和启迪。

  展映活动期间,参加电影节的领导、嘉宾来到市实验中学,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展映影片,了解学校的电影教育工作。对市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和条件下看电影,感到非常欣慰。

  中外嘉宾与我市中小学生共同观片、互动交流是此次展映活动中最为关键的环节。9月11日下午,数十名参加第12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的中外嘉宾来到铁东区中央路小学,与同学们一起观片、互动和交流。学生与嘉宾们手牵着手,参观学校的板报墙、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厅等。展示厅里,孩子们利用废弃物制作的一件件工艺品和孩子们的书法作品等,使嘉宾们赞不绝口。这一切都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嘉宾张郁强导演说,四平的孩子们能力很强,非常优秀,将来的发展一定会很了不起!

  在观看了由孩子们现场配音的电影片段《维京小英雄》后,中外嘉宾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配音非常好,孩子们展示的作品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完全想像不到这些精美的作品是出自孩子之手,我真是觉得不虚此行。”来自波兰的嘉宾马丁导演开心地说。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学生小记者们拿起手中的话筒,就电影方面的问题向中外嘉宾进行提问,细致的解答,使孩子们对电影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2日晚,数十名电影节中外嘉宾又来到铁东区叶赫中心校参加儿童影片露天电影展映活动。叶赫中心校近500名师生为嘉宾们表演了腰鼓、满族花棍舞和满族大秧歌;嘉宾们与学校师生一起,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交流着感想和体会。在夜晚习习的凉风中,观影孩子和中外嘉宾们的笑脸被熊熊的篝火映照得通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