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蒋雯丽担任第12届国际儿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9-13 09:25:31
著名演员蒋雯丽接受媒体采访蒋雯丽接受媒体采访著名演员蒋雯丽接受媒体采访蒋雯丽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创办于1989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儿童电影国际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小朋友们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儿童电影,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在过去的20多年里,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领导下,经过电影节创始人于蓝、陈锦俶等几代儿童电影工作者的努力,电影节已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儿童电影文化活动。本届电影节,著名电影演员蒋雯丽担任评委会主席。

  1989年—2011年历届电影节回顾

  •1989年6月至1999年5月,前6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在北京举办。其间共有48部外国电影以及26部中国电影参展。

  •2002年7月12日至18日,第7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在山东淄博举办。历时7天,除大型开、闭幕式暨文艺晚会外,还举办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部中外优秀儿童影片参展的国际影展,有13万少年儿童观看了影片。

  •2004年5月26日至6月1日,第8届电影节在浙江横店举办。共放映24部中外优秀儿童影片,为推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的开发和建设作出贡献。

  •2007年6月1日至5日,第9届电影节在浙江宁波举办。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部电影报名参展,评委会从中挑选出22部外国影片和10部中国影片展映。

  •2009年9月9日至13日,第10届电影节在山东青岛举办。共有23部外国影片和10部国产影片参加电影节的展映,100余位中外代表参加了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论坛。

  •2011年5月31日至6月4日,第11届电影节于在江苏江阴举办。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部优秀儿童影片参赛、展映。

  四平·第12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介绍

  2013年9月10日,历时5天的第12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在吉林省四平市盛装启幕。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四平市委、四平市政府主办,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四平市政府承办。海内外儿童电影嘉宾齐集四平,观摩最新作品,研讨交流儿童电影发展大计。

  本届电影节共有43部中外儿童片、动画片参赛、展映,其中除15部国产片之外,还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境外优秀影片。这28部影片绝大部分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蒋雯丽、弗道斯·布尔布里亚等9位国内外专家评委和200名四平当地儿童评委,共同参与影片评选,将评选出最佳儿童片、最佳动画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最佳儿童女演员、最佳儿童男演员、最佳成人演员和最佳中国儿童片四平市特别奖8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的主要活动

  1.参赛影片放映2.专题展映3.国际评委评选各奖项4.儿童评委评选“我最喜爱的儿童片”5.国际儿童电影发展论坛6.国际儿童电影发展论坛7.少年儿童影视拓展活动8.中外嘉宾参与主办地儿童文化活动9.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