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工行吉林分行突出三个着眼点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27 11:15:49

  (吉林日报 冷建春)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经济增速放缓的外部形势,工行吉林分行积极探索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措施,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加快产品服务创新,有效发挥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中的作用。

  着眼于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入力度。立足于吉林省经济发展阶段和区域特征,工行吉林分行始终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狠抓总行支持东北地区、长吉图地区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地。加快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综合运用表内外融资、商投互动等方式,确保用足、用好、用满信贷规模,保持贷款增幅高于系统内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500亿元,同比多增12%。围绕左右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大企业,开设信贷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对丰满电站、吉珲铁路、长春地铁等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牵头组织水利、高速公路、铁路、化工等项目的银团贷款,上半年人民币公司贷款增长近50亿元,同比多增一倍,近两年来累计对域内重点企业、重大基础项目贷款投放超过千亿元。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不断扩展信贷业务客户数量,供应链融资业务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快速发展,业务规模连续3年保持几何式增长,上半年供应链融资累放额达到170亿元,余额达到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和280%。围绕长吉图地区发展战略,出台专门扶持政策,实行业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政策,切实增强信贷资金支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上半年长吉图地区各项贷款增加40亿元,同比多增30%。

  着眼于小微企业和消费信贷需求,推进金融服务转型。加快小微信贷和消费信贷的管理体制、业务模式及产品服务创新,成立专门负责部门,扩大分支机构授权,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累放额达到90亿元,净增额是同期的7倍;个人贷款累放额达到70亿元,净增额占全部贷款增量的比重超过50%。立足于产业集群、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商品交易市场,以“链圈群”为模式加快市场拓展,对汽车零部件、人参、果仁、杂粮杂豆等7个重点专业市场落实省行行级领导包保制度,贷款余额达11亿元。立足于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特点,推出“网贷通”产品,实现24小时“随借随还、自主提款”,上半年超过200户小微企业体验到了这一便捷服务,合同金额达到13亿元。立足于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推出经营型物业贷款、集中收银贷款、账户卡循环贷款、代理设备租赁等多种创新产品,贷款获得率达到90%以上,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经营中的资金难题。立足于满足百姓安居、消费、改善生活品质需求,加快个贷业务的创新发展,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0亿元,继续保持增量、余额同业双第一;以客户刷卡消费记录为依据,推出无担保无抵押的“逸贷”产品,开办以来贷款余额已超过2亿元,业务笔数达到1万笔。

  着眼于打造人民满意银行,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始终将建设客户满意度最高、客户最信赖推崇、客户首选的“三最”银行作为经营宗旨。从网点服务水平提升入手,按照“分批打造、滚动验收”的思路,在全行选取8家网点实施标杆网点建设工程,在网点形象、环境、设施、人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育打造,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2013年全行有7家网点成功进入吉林省银行业协会50强服务示范网点,入选数量列同业第一,其中延吉明珠支行以全省第一的名次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百佳”服务示范网点称号。从服务管理机制创新入手,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服务管理、暗访及现场客户调查活动,建立更加客观真实的服务监测、检查和评价体系。系统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优化投诉处理流程,网均投诉率下降77%,柜面服务满意率达到97%以上,客户排队平均等待时间大幅下降。从网点服务功能升级入手,在网点布局优化、渠道发展多元化、网点运营标准化、人员配置科学化等7个方面,启动网点竞争力提升工程,近两年来累计新建、改建、迁建网点占全部网点的30%以上,新增自助柜员机近800台,新建自助银行近100个,新增个人客户经理近300人。从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入手,开展“希望工程”爱心之旅、“走进马路天使”、“送金融知识下乡”以及“健康快车”白内障康复项目等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