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农博会增设入场安检 逛展会别带违禁物品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8-12 11:17:28

  城市晚报讯 第十三届长春农博会即将召开,8月11日,记者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安保工作现已被列为本届农博会工 作的重中之重,长春市政府已与相关职能部门签订责任状,对展会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现场重点部位的防爆、防暴恐等重大突发事件进行严防死守,确保农博会安 全有序进行,确保广大市民逛得放心、看得舒心、买得安心。

  据农博园安保部崔部长介绍,本届农博会组委会首次将防暴恐列入安保重点。 由长春市公安局牵头抓总,组织协调行政执法、武警、特警、消防、交警、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展会安全保卫组,各警种分工协作,重点负责展会期间长 春市社会治安,展会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现场重点部位的防爆、防火、反扒、劫持人质、群访、群殴、暴恐等重大突发事件的防范。

  为确保展会期间安全,长春市公安局已提前介入安全排查。展会期间,维稳民警420人,武警达300人。同时,还将在现场设置350处电子视频监测点,其中包括 车辆监测点100余个。除一线民警外,武警、特警、便衣等将遍布各网点,参与执勤行动。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郭大勇表示,与往届农博会不 同,本届农博会在外围交通管控、入场的安检和展区的治安巡逻方面都加大了力度,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可以用三个字形容,就是“严、细、实”,严是在整个布 警上无死角,细是研究细化安保方案,实是落到实处、责任到人。特别是在内部入场安检上,将对入场人员、包裹、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采用的安检设施国 内领先,还增加了安检人员,这是历届农博会没有的。

  在此,本报也特别提醒今年准备逛展会的居民,本届农博会将严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 进入场馆和展区,像是管制刀具、危险品、剧毒品等一系列飞机火车禁止携带的物品,今年都绝对禁止携带入内。公安部门还在展区和园区设了接警点,划分9个大 的区域。展会期间农博园内外将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一旦发现可疑现象,立刻上报、查处。

  (记者 王昕/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