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姜治莹检查第十三届长春农博会筹备工作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8-12 08:47:03
农博园新建的世界农业风情园里,各具特色的农业风情景观已搭建完成。 赵大林 摄农博园新建的世界农业风情园里,各具特色的农业风情景观已搭建完成。 赵大林 摄

  (长春日报记者 杨宝迪)8月11日,距离第十三届长春农博会开幕还有3天多时间,长春市长姜治莹来到长春农博园,检查本届展会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对开展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姜治莹说,本届农博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各方面在原有工作基础之上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各项筹办工作,奉献一届成功、精彩、圆满的农博会。

  长春市领导郑文芝、陈巳、管树森参加检查。

  精彩:源自持续创新

  历经十二届的成长积淀,农博会已成为长春一张精彩的名片。然而,农博会的精彩,不仅来自对既有成功项目的坚守,更源自持续创新的魅力。

  11日,走进长春农博园,本届展会的新亮点让人目不暇接:

  在全新打造的世界农业风情园展区,高山榕、菩提树、凤凰木等300余种不同地域特色的植物,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

  在全新设计的新农村住宅展区,实用的普通一层民居、“高大上”的二层小楼,让人们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美丽乡村多了几分期待;

  在全面升级的关东农耕(吉林)民俗文化展区,浓重的关东地域民俗风扑面而来,数以千计的展品和实物,让人走进“闯关东”的激情岁月,感受东北独特的乡土文化;

  ……

  据统计,本届农博会立足全面创新,在科技示范、科普观光、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20多项创新,实施了30多个新建、改建项目。

  检查中,姜治莹对农博会坚持创新办展的工作理念给予肯定,强调农博会既要保持现有的经典展区和展示项目,更要力求创新,不断丰富展出内容和文化内涵,让农博会在创新中得到新的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