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市汽开区开展企业调研服务活动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8-06 13:21:04
汽开区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艾彬 摄汽开区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艾彬 摄

  (长春日报 记者孙鹏 通讯员车闻)“针对一汽模具公司、一汽华阳、迪马零部件、卡斯马汽车系统、博宇、一汽华舜等多家企业要求,在工业新区增加公交线路问题,我们已与市交通部门和长春公交集团取得了联系,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公交线路,方便厂区员工出行。”“对于企业,这样的回复不行,要有‘线路图’,新线路什么时候开通,途经哪些站点,要一一列出来。”  这是8月2日召开的汽开区各责任部门解决企业反映问题情况汇报会上的一段对话。在此次会议上,汽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长明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针对前一阶段汽开区开展的全区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状况调研活动中收集到的反映突出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对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需要统筹协调解决的,与部门主管领导研究,列入相关计划,明确完成时限,每个问题都要有解决“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在汽开区全面树立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忧患意识。

  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

  积极创建“五型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提升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汽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管理提升年”活动和创建“五型机关”提升管理能力活动。“管理提升年”活动是以规范管理为宗旨,以强化管理基础、完善管理流程、整治薄弱环节为重点,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五型机关”创建是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节俭型”机关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及汽开区中心任务为重点,以基层、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扎实开展“三创新、四满意”为载体,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为争当全市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如何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对于以工业为主导的汽开区来说是“管理提升年”和“五型机关”创建的关键一环。今年4月~7月,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世杰带领政策研究室等部门人员,开展了全区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状况调研活动。旨在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全区零部件企业发展状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进一步促进全区上下形成深入调查研究的良好风气。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问卷调研、走访调研方式进行。其中,问卷调研是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问卷设置了企业基本信息、投资建设、经营效益、人力资源、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投资环境、企业党建等8个方面83项内容。活动历时3个月,共走访零部件企业110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