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抵达新疆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01 08:35:38
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抵达新疆,张春贤会见巴音朝鲁一行。 焦淑满摄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抵达新疆,张春贤会见巴音朝鲁一行。 焦淑满摄

  (吉林日报 记者王强) 7月31日,省长巴音朝鲁率领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抵达新疆后,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领导在乌鲁木齐市亲切会见。

  张春贤首先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巴音朝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赴新疆是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际举措,体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表达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通过这次考察,吉林省援疆工作一定会有新的提高、跃上新的水平。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坚持“民生优先、科技‘造血’、合作发展”的援疆思路,深入实施安居定居、产业引导、生态建设、数字惠远“四大工程”和长白计划、灯塔计划“两个计划”,派出高素质援疆干部队伍一茬接一茬扎实苦干,把吉林的优势移植到阿勒泰地区,促进受援地加快发展,符合实际,效果明显。吉林省的无私援助受到了阿勒泰地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当地和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希望吉林省按照中央部署,突出民生改善,推进全方位援疆,全面搞好对接,努力扩大就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力实施安居定居、产业引导、生态建设等重大援疆项目,加大人才、教育、文化援疆,加强交流、交往、交融,发挥各自优势,扩大旅游、矿产、生态等各领域合作,支援阿勒泰地区加快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说,张春贤书记亲切接见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充分体现了对吉林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也体现了对吉林援疆工作的殷切期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儒林书记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这次吉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一行来到新疆,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全省援疆工作暨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吉林对口援疆工作任务,检查项目实施情况,接地气、转作风,认真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建议意见,进一步认识边疆、了解发展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近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在维护国家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巴音朝鲁简要介绍了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援疆工作情况,表示吉林将贯彻中央部署,准确把握新疆受援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面临的新形势,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从当地实际出发,把握共同点,加大援疆项目实施力度,加强各方面交流合作,全面做好援疆工作,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的任务,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韩勇、宋爱荣、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马敖·赛依提哈木扎、马学军、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吉林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及省援疆工作考察团成员参加会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