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王儒林在长春考察民生工作看望职工群众

来源:长春日报 2014-01-02 09:07:28
 2013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省孤儿学校小学宿舍楼,为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孩子们互致新年祝福。 李伟 摄  2013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省孤儿学校小学宿舍楼,为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孩子们互致新年祝福。 李伟 摄

  本报讯 (记者孔非) 2013年12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省孤儿学校和部分居民家中,考察节日期间民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群众。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群众生活,确保城乡广大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隆冬时节的长春,寒风凛冽。王儒林首先来到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节日期间燃气供应情况。在燃气公司指挥调度中心,王儒林通过大屏幕察看燃气运行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老化管网改造、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抢修维护等工作以及目前燃气市场需求和供应缺口。王儒林向大家送上新年问候,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祝福。王儒林强调,燃气保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问题,特别在东北地区,更是生存性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确保燃气供应顺畅安全。一要保供应。保供应是最首要的任务,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要强化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保证民生需求。二要保安全。这是基础和根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运行监控,组织力量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问题。三要提高服务水平。要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高质量、真诚热情地为老百姓服好务,让老百姓安乐祥和过节。

  随后,王儒林来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路社区,先后走进居民李文明和张兆胜家中,察看供热、供水、供气情况。在李文明家中,王儒林拉着老两口的手嘘寒问暖,送上新年祝福,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以及对党委、政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和要求。老两口告诉书记,虽然二人年龄已逾80岁,但身体硬朗、儿女孝顺,生活很幸福。

  王儒林祝他们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红火。张兆胜夫妇以前一直在农村务农,去年年初,在城里辛勤打拼了十多年的小儿子张淑军将他们接来一起居住,终于圆了老两口的“进城梦”。张淑军初中毕业后来到长春,在早市从事鱼类零售批发,经过多年苦干,目前在城里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住房,作为新一代农民工融入了城市。王儒林与全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祝愿全省广大农民工兄弟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与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研究进城农民的待遇问题后,王儒林指出,在城市化进程中,实现由农民到市民的身份转变,要切实解决其收入来源、住房、养老、教育等现实问题,让农民工真正享受到市民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城市化才能健康有序推进。

  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怎么过年?宿舍暖不暖和?饮食准备得怎么样?王儒林牵挂在心。在省孤儿学校小学宿舍楼,王儒林走进孩子们的寝室和电视放映室,亲自感受室内温度,与围拢过来的孩子们互致新年祝福,并将带来的文具、书本、玩具等新年礼物分发给大家。美术小组的孩子们精心制作了一幅美术作品《美好吉林我的家》送给王儒林,孩子们高兴地告诉王爷爷,画面中,王爷爷开着一列充满爱心的小火车,载着孤儿们驶进美好吉林的新明天。王儒林向孩子们表示感谢,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学校餐饮中心,王儒林察看了学生节日饮食保障情况。看到孩子们正在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王儒林很高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孤儿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孤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王儒林强调,孤儿是党和政府的孩子,关心孤儿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要继续关注支持孤儿教育事业,重视孤儿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让孩子们都能掌握一技之长,成为有用之才,长大为社会作出贡献。

  省市领导高广滨、隋忠诚、张伯军、姜治莹、孙亚明、王庭凯等陪同看望慰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