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第五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02 09:15:53
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歌舞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歌舞

  城市晚报讯 6月8日,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办,同时第五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回顾艺术周给了广大市民太多精彩,为6月的长春平添了令人陶醉的浓厚艺术氛围。在这个缤纷季节里,众多文艺之星照耀春城,众多文化活动尽情参与,彰显了本届艺术周的高端品位、丰富内涵和惠民情怀。

  动漫是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的传统主题之一。本届艺术周期间,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等大型动漫展会和赛事竞相举办,文化精品尽收人们眼底。

  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设立100个精品特装展位,来自韩国、日本的众多知名动漫企业参展。博览会举办了2014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动漫企业展示展销、动漫产业项目洽谈会等20余项丰富多彩的动漫主题活动。

  2014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著名动漫专家学者莅临此次盛会,共有来自英国、美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大专院校的864(幅)件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的角逐。大赛还从获奖作品中选出部分作品进行了展览。

  本届艺术周,文艺作品的展览展示环节侧重吉林本土创作力量,重点提升展览的艺术性、观赏性和地域性。“情系长白”美术作品展展出了80余件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优秀作品,从不同的创作侧面和审美角度展示长白山地域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和精神气质,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吉林省高校师生油画精品展集中展示了省内高校油画创作的优秀成果,汇聚了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等多所省内高校美术专业教师的油画精品。

  文艺演出历来是东北亚艺术周的重头戏。

  作为第五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的压轴大戏,6月20日,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团在长春市东方大剧院献上了精彩演出,让长春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原汁原味的异国文化盛宴。

  “我们在长春相遇”大型交响音乐会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指挥刘凤德担纲指挥。在《红旗颂》等经典乐曲的旋律中,广大市民朋友接受了高雅音乐的熏陶。《马刀舞曲》、《梁祝》、《匈牙利舞曲》等随后也相继登台,让观众在乐曲声中充分感受到高雅音乐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原创大型交响合唱《中华颂》第一次奉献给广大听众,得到了听众们的交口称赞。

  作为吉林省重点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和文化惠民载体,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已经持续举办5年。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重大节庆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本届东北亚文化艺术节首次纳入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总体规划,成为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主要板块之一。本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的突出特点是,亲民性和参与性进一步增强。

  诚如有关专家所言,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对建立新的市民文化生活样式,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记者 姜永鑫/报道 省宣供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