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发现曲艺新苗 传承曲艺文化

来源: 长春晚报 2014-07-01 09:45:2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于莹洁

  精彩的寓言小故事、优美的舞蹈、幽默的相声……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少儿春晚的舞台,而这是6月29日在红星国际广场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易视顿”杯吉林赛区选拔赛的首场比赛现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孩子正是我国曲艺界未来的希望。

  首轮海选 初战告捷

  曲艺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华夏子孙精神家园的载体。为了发现曲艺新苗、传承曲艺文化,推动少儿文化事业的发展,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曲艺团、吉林省少儿曲艺家协会、长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共同发起了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易视顿”杯吉林赛区选拔赛。该选拔赛由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承办并独家冠名。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权威性,由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明明、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董事长杨春武、吉林省少儿曲艺团团长张弘、知名相声演员张耕、长春民族艺术学校校长李建夫、红星国际广场营销总监景勇组成的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现场坐镇,亲自打分并公示成绩。对于此次大赛,众评委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曲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丰富的表现形式和内容更能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曲艺灵动 别样风采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以饱满的情绪和精彩的演绎展现出少儿曲艺灵动、清新的别样风采。经过严格评选,大赛共确定20位晋级选手参加下一轮复赛。获得复赛资格的选手不仅能获得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颁发的精美奖品,还有机会被推送参加全国大赛。

  据了解,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是中国曲艺家协会继2004年举办“侯宝林奖”中华青少年曲艺大赛后,为了培养曲艺后备人才,为青少年展示艺术才华举办的又一次全国范围的重大赛事活动,也是春城曲艺赛事的第一品牌。

  比赛通过不同曲艺种类,不同年龄选手的同台竞技,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是少儿曲艺爱好者展露才华、演绎曲艺神韵、实现心中梦想的大舞台。

  红星国际广场营销总监景勇表示,能够参与本次大赛的举办,激发春城少儿学习中国曲艺的浓厚兴趣,提高他们的曲艺欣赏水平,为推动少儿文化事业的发展、民族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觉得十分荣幸。

  履行社会责任感 易视顿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

  作为持续关爱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的企业,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独家承办了此次大赛,为万千曲艺爱好儿童打造了一个高专业、有品质的舞台,为春城市民奉上了一道曲艺饕餮盛宴。

  正如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董事长杨春武在讲话中所说的那样,本次大赛对于培育少儿艺术审美情趣及精神气质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对我省少儿曲艺事业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力。

  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是国内一流视光连锁机构,一直从事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的矫治和近视、弱视预防与治疗的工作。主营美国数字化角膜塑形镜以及YSD多维视觉训练系统,为数十万青少年恢复了良好视力。成立13年来,易视顿始终秉承“以仁为本、人人健康”的社会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爱着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曾举办过长春市中小学生公益视力检测、科普宣讲、有奖征文、中高考志愿者服务站、爱眼体操免费推广等多项公益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易视顿也期待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少儿文化事业建设的队伍中,为传统文化的繁荣与复兴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