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来源:吉林日报 2014-05-07 08:33:22

  本报5月6日讯(记者王超) 五月的长春,绿意盎然,繁花似锦。今天,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隆重开幕,340名学代会代表肩负着全省广大青年学生的重托出席了这一盛会。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竺延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成为时代的最强音,也是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五大发展”、实现富民强省,需要动员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主动深入基层群众,在实践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永葆激情活力、勇于创新创业,始终保持澎湃激情活力,坚定百折不挠进取意识,激发创新潜能,迸发创业智慧,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锤炼高尚品格、引领风气之先,把锤炼高尚品格作为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身体力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他要求,全省各级学联组织要把凝聚青年学生作为重要任务,把服务青年学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学联工作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学联工作的领导,使学联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各级团委要支持学联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关心和支持学联事业发展,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发来的贺信,表彰了第三届吉林省十佳大学生;范春斌代表省学生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勇担重任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为振兴吉林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前,竺延风接见了第三届吉林省十佳大学生等优秀青年代表。

  开幕式后,竺延风还参观了吉林省大学生社团活动项目推介会,启动了吉林青年社团联盟网络平台。他先后来到吉林大学汽车爱好者协会、东北师范大学厚普公益学校、长春大学电声乐队、吉林财经大学D易音乐社、长春理工大学电子协会等大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展区,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活动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情况,并听取了省学联关于社团联盟网络平台建设情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