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汽开区打造廉洁高效开发区 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长春日报 2014-03-21 13:53:35
汽开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艾彬 摄 汽开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艾彬 摄

  2013年,汽开区按照省市纪委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顺应民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在工作落实、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不断深化纪律、作风、效能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加速汽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工作中,汽开区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具体规定,开展“读文思廉”、学党章谈体会、落实“八项规定”主题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对汽开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大检查大整改,国土资源、环保等系统依法行使行政监察职责,做到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整改。建立健全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和财政专项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组织安装了电子监管系统硬件设施,起草制定了《汽开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和财政专项资金电子信息集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落实,督促信息录入,实现了对项目和资金使用全程实时监控。组织相关部门对4个独立核算单位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具体规定及“三公”经费使用控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其中1个单位“三公”经费超预算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认真落实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监、管、控”模式,对2个街道12个社区就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居务公开、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深化作风建设,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去年,汽开区开展了一系列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素质。开展全区干部职工服务民营经济大讨论活动,组织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讲座2次,47个责任单位通过自学和部门研讨形式学习国家、省、市关于作风建设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7个必学内容,并上报学习笔记和照片,依托汽开区干部实训基地和周六课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纪条规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10次,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问题查摆专项行动,明确整改方向。通过座谈、走访、民主评议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查找问题,深入查找和发现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特别是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经过查摆,47个责任单位共查找共性问题5个方面,个性问题15个,并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25项,明确整改方向、目标和时限,并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公示。

  做好专项治理,注重工作实效。制定下发了《汽开区工作人员季度岗位绩效考核办法》、《汽开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和《汽开区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的管理规定》,从提振精神状态、规范公务接待、整治文风会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治理,并取得一定成效。共精简会议17个,精减文件简报31份,节约资金19余万元,公务接待节约资金50余万元。同时,兑现绩效考核工资,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做实监督检查,切实转变作风。去年,汽开区制定作风建设督察文件2份,并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8次,共发现上网看电影、打游戏等问题9个,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4人,对明察暗访的情况进行了全区通报,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纳入绩效考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