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白县招商引资考核办到八道沟镇考核工作

来源:长白县商务和粮食局 2013-08-27 13:42:25

  8月23日,长白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深入八道沟镇考核招商引资工作。

  在八道沟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核办一行实地考察了八道沟硅藻土工业园区北疆硅藻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硅藻泥加工项目、东泰硅藻土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项目、凯达硅藻土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白炭黑项目、天宝硅藻土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硅藻土改性剂及功能制品建设项目等8个在建工业项目。考核办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仔细询问了在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考核办主任对项目施工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项目企业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项目建设的始终,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并希望八道沟镇政府密切配合,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施工中所遇到的困难,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平稳有序的进行。

  八道沟硅藻土工业园区北疆硅藻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硅藻泥加工等8个工业项目于2013年5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4.3亿元,预计2015年全部投入生产。

  另讯商务和粮食局开展包保帮扶工作  关心慰问留守儿童

  8月23日,商务和粮食局包村工作队一行在八道沟镇政府的陪同下,深入八道沟镇金厂村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

  调研中,包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村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为村委会带来5000元帮扶资金,支持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持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争取兴边富民资金20万元,用于生猪养殖项目,该项目现已投入建设,包村工作队一行实地查看了猪舍的建设现场,并对猪舍的规划和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走访看望了金厂村3户聋哑孤寡老人和重病困难户,并与困难群众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状况,鼓励患病家属振作精神,树立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同日,县商务和粮食局党委书记带领关工委及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八道沟镇新兴村、胜利村、新开沟村关心慰问留守儿童,并送去慰问金。

  在八道沟镇及村委书记的陪同下,商务和粮食局党委深入王砾、林佳巍、杨淑航三个小朋友家中,通过与爷爷奶奶的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境窘迫,在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商务和粮食局党委书记鼓励她们要坚强乐观的生活,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同时希望镇政府及村委会能够给予留守儿童和家庭大力帮助,给小朋友们创造一个快乐、开心的成长空间,并将号召商务和粮食局全体同志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通过捐献衣物、书本、文具等物品帮助留守儿童及家庭暂度难关,并强调,商务和粮食局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建立长效机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