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巴音朝鲁到延边州调研 深入街道、企业和高校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8-14 08:02:32
巴音朝鲁在延吉市新兴街道了解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本报记者焦淑满摄巴音朝鲁在延吉市新兴街道了解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本报记者焦淑满摄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王强张伟国)今天,省长巴音朝鲁到延边州,深入街道、企业和高校,就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挖掘潜力,强化措施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确保实现全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延吉市新兴街道建设智慧街道指挥中心,实行社会安全网格化管理,目前已投入使用。巴音朝鲁察看了指挥中心调度情况,对该街道坚持“点上自我管理、线上行业管理、面上属地管理”,实行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针对街道实际,进一步突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居民安全等,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工作。该街道通过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到了点子上,很有成效。只有这样,安全管理工作才能上一个大台阶。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指挥系统作用,吸引社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盟,实现信息共享,搞好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功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发挥最大作用。

  延边大学是我省具有鲜明民族和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巴音朝鲁来到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要以办好服务型教育为宗旨,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与产业园区对接,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新兴工业集中区韩正人参有限公司,巴音朝鲁细致了解了公司产品生产、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强化日常管理,搞好员工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有关部门要努力创造优质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巴音朝鲁对延边州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促就业放在突出位置,针对企业实际,逐一细致分析,帮助克服困难。要抓住有利契机,深入研究破解部分行业企业产能过剩问题,着力促进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为未来发展争取更大主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为民生改善、百姓创业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当前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处于关键阶段,要夯实基础,创新管理,加强监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争取更大成效。要坚持不懈,继续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对重点区域危险地段要死看死守,强化检查监测,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延边州煤炭重组工作认识高、决心大、动作快,成绩明显,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取得实质性成效。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