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公安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8-07 08:37:29

  本报讯(李吉胜记者赵联洗)“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门评警照镜子,为民服务正衣冠,改进作风做表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公安厅开展以深入基层、企业和群众之中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大走访”活动,查摆问题,建章立制,切实整改机关“衙门作风”,为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表率。

  为让“三个大走访”更多地服务百姓,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厅党委成员每人联系1个市(州)和1个县(市)公安局,厅直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现役副师职以上干部每人联系2个基层所队;厅党委成员每人联系走访2家重点企业,各部门、单位至少联系走访1家重点企业和5家民营企业;厅机关民警每人走访2户群众、1个困难家庭,窗口和实战岗位民警至少回访5名工作对象。大力开展爱民实践、执法实践、服务发展实践、服务基层实践等多项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开门评警照镜子,对照期待找差距。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公安厅组成3个调研小组,随机抽访办理车驾管、出入境及户籍业务的办事群众270人,登门走访90家企业,电话回访当事人180人,组织各类问卷调查700余人次,诚心诚意地了解基层群众对公安机关的真实评价。组织纪检、控申部门对近3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受理的群众涉警信访和举报投诉问题,对查处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和统计分析,逐案逐人地查找原因、归纳问题。

  活动中,省公安厅党委还通过网上信箱、公开监督电话等方式,通过召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集到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不落实”等5大项问题、近百条意见,还就有关部门和干部习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简单方式指导工作的“衙门作风”进行深入查摆讨论,限期整改。

  “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当下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当下解决不了的,制定出时间表着力研究解决”。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对于办事群众当场提出或反映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基层单位和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并责令立即纠正或向群众作出合理解答,让群众立即看到整改的措施和成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公安厅在机关处级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努力创新选拔模式,受到厅机关民警的一致好评;在规范完善发文办会、公务接待、车辆装备管理以及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民意主导警务等方面大胆改革,采取硬措施解决配备车辆等问题。组织开展了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百日行动、保卫餐桌安全等专项行动,尤其是通过优化服务“三重一小”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深化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助推了民营经济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