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两横三纵”快速路安全员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7-15 10:41:42

  司世伟今年36岁,天津人,是天津城建集团七公司的安全员,他们公司在“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中主要负责亚泰大街跨长春大街立交桥项目建设。今年3月份,司世伟与另两名安全员随队来到了长春,从此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

  “安全员这个工作挺单调的”

  早上5点钟,司世伟准时起床,简单地洗漱之后,他戴上安全帽开始在工地内巡视,7点钟,开始对工人们进行安全教育,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从1996年就开始做安全员了,其实这个工作挺单调的,我的生活圈就是工地。”司世伟说,刚到长春的时候,天气还很冷,他每天早早地爬起来开始巡视和检查,面对的不是铁管、铁架,就是吊车、叉车。

  为了工程的顺利进行,为了每个工友的生命安全,他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每个细节都要反复核对检查。

  每天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

  司世伟说,在施工路段架起围挡之前,当时的路面还比较湿滑,他们每天还要在路边巡视,由于施工距离比较长,3个人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做到“无死角监督”,24小时“备战”。

  据介绍,施工队建立健全项目安全文明施工保障体系,完善工作计划,实施“一岗双责”,实行安全例会制度,及时部署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每天早上施工前,安全员会把所有人召集起来,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即使遇到恶劣天气无法施工也要开会,从不例外。

  司世伟说,他们组建了安全文明施工小分队,做好“三保四口”的防护,重点做好交通道路维护,挡板擦拭到位,控制好扬尘和施工废料排放等工作,一方面抓好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另一方面强化了技术保障。

  立交桥预计11月1日主体通车

  据了解,亚泰大街跨长春大街立交桥工程,位于二道街北侧,与亚泰大街上跨解放大路高架桥施工终点相接。工程主线由南向北依次跨越三道街、永长路、长春大街、三马路、四马路、五马路、六马路、光复路、珠江路、长江路、南京大街、黑水路。工程全长2460.65米,匝道分A、B、C、D四段,匝道总长832.1米。

  据介绍,该工程项目建设预计在今年11月1日主体通车。

  记者 李志明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