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提速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6-03 11:26:36

  1日,“东桥洞”,亚泰大街上跨京哈高铁双塔斜拉桥26号塔柱施工现场,一班工人正在60多米高的支架上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

  站在塔柱下仰望,记者只看到半空中一组模具高高地箍在塔柱上。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我们采用了‘爬模法’塔柱施工。”“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副总指挥高占峰介绍说,所谓“爬模法”,是近年来我国高空施工创新实施的工作法之一,该工作法对于模具精度和强度要求很高,施工难度也较大。其优点是不需要频繁拆装模具,浇筑完成一个工段,就采用液压等方式将模具上升一个工段,不仅施工精度更高,还节省了大量时间。由于模具不断上升,形似攀爬,故名“爬模法”。

  亚泰大街上跨京哈高铁双塔斜拉桥,是我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的关键节点之一。主桥长368米,跨径200米,投资1.69亿元,主桥两侧分别接入引桥,与京哈铁路正交。该桥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于2011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两座塔柱均已建至60米以上高度,并同步开始走形施工。据介绍,塔柱施工有望于本月末完成,整座大桥可确保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合龙。

  在东部快速路跨赛得广场段,记者看到,东二标11联正在排架,即将开始浇筑混凝土连续梁。

  “两横三纵”快速路东半环副总指挥郑学欣告诉记者,东半环快速路目前钻孔灌装已完成近80%,墩柱完成60%以上,预计9月末可完成主体施工。

  沿线踏查“两横三纵”快速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前进大街下穿卫星路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卫星路上一部部打桩机不断发出轰响,仙台大街上一根根墩柱拔地而起,亚泰大街上一段段高架桥正逐渐成型……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不仅是我市城建重点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建委将组织各施工单位科学规划、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量完工,尽早为市民建成快速、畅通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