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五个社区工作者大多是女性,疫情袭来,她们顽强逆行,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奋勇前进的背后是家人的默默付出和暖心守护。

  和平社区“网格姐夫”化身志愿者

  站岗守门助力防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和平社区网格长房晟就在网格内不停奔忙,白天搞宣传忙排查,为居民代买跑腿,晚上还要加班加点电话、微信回访。丈夫虽然心疼,但很理解妻子的工作,为帮助妻子分担工作压力,他主动报名,成为妻子所在网格的志愿者,他义务到值守点站岗,严格按照值守程序,认真地为过往行人车辆测温,细致做好值守记录,助力妻子开展后续工作。

  松竹梅社区“网格爸爸”早晚接送

  全力支持女儿工作

  网格长陈晓璐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2003年非典时曾战斗在防护一线,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全力支持女儿的工作。轻轨停运后,他充当起了女儿的司机,接送女儿上下班。但特殊时期,女儿下班时间不固定,每天陈爸爸准时在下班时间赶来,为了不影响女儿工作,他总是把车悄悄停在社区附近,一等就是三四个小时。

  永春社区“网格姐夫”贴心陪伴

  张贴标识毫不含糊

  2月27日,永春社区网格长封力丹接到单位通知,网格内有一居民将在晚十点左右抵长,根据上级要求,网格长要立即到居民家进行对接,丈夫不放心她一人前往,就陪同妻子来到辖区,为居民发放居家隔离告知单,张贴居家隔离标识,等他们结束工作返回家中,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她做的是关乎群众安危的大事,我作为丈夫,应该照顾好家庭和孩子,尽可能为她分担一些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通顺社区协管员夫妻

  结伴逆行疫线散余热

  通顺社区综治协管员李阿姨今年70岁,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的老伴肖叔叔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疫情突袭,肖叔叔陪同妻子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老两口每天相依相携,拿着移动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为居民运送消毒用品。在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做志愿消杀时,他们主动承担起了引路工作。整个过程长达10个小时,两位老人一直坚守到最后,不曾离开半步。

  永长社区“网格姐夫”化身“保姆”

  为爱下厨做好保障

  网格长徐航的丈夫本是个不擅长做饭的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给妻子补充营养,他开始跟着抖音小视频学做菜,每天换着花样为妻子精心准备饭菜。虽然有时要上夜班,但下夜班后他为了让妻子能吃上可口的饭菜,顾不上休息,直接赶到超市买菜。每当徐航加班回到家,看着丈夫为她留在桌上的饭菜,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她半开玩笑地说:“你这个连媒气都不会开的人,到底拜了哪位名师,这么快就学会了蒸包子,炸油条?”这个40出头的男人,脸一红,不好意思地说:“还不是因为爱!”

  正是因为家人无怨无悔的奉献,才有了巾帼逆行者们坚强果敢的冲锋,感恩默默支持、温情陪伴疫线工作人员的每一位家人,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如意!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