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火,爱心如歌。连日来,辽源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守护家园净土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发展变化。中央组织部发出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辽源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携手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吹响了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的赞歌。

  回报社会尽展巾帼风采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刻必须发挥作用,承担起社会责任。多年来,吉林鑫达公司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回报政府、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必须履行的社会义务。”这是东丰县人大代表、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筱燕在捐款时说的话。苏筱燕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个人率先捐款5万元,并代表河北鑫达集团、河北鑫达慈善基金会、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向东丰县委县政府捐款511万元,总计516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防控一线的特殊捐款

  3月2日,东辽县金州乡党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款,在县集中隔离点值守的大度村党支部书记乔天爽通过微信转来了5000元。留言写道:“把这5000块钱转交给党委,算作我对湖北武汉疫区的一点心意。”疫情爆发以来,乔天爽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已连续在县集中隔离点工作了20多天,每天在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调度安排村里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等工作。提到自愿捐款的事,他显得有些激动:“武汉的同志们太苦太累了,比起他们,我是幸福的,就一点心意,应该的”。

图为乔天爽微信转账捐款留言乔天爽微信转账捐款留言

  从“疫”村到“毅”村蜕变升华

  龙山区东升村六组68岁的扶贫户黄爱云,冒着风雪步行20多分钟前来到村部捐款,她说:“是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自己家才脱了贫,小孙女才捡回条命,国家有难了,虽然这100元解决不了什么,但捐出去,睡觉也安稳。”几天来,村里精准扶贫对象乔百才、困难党员刘政才、老党员李树成等41名党员、2280名村民、6个驻村企业共捐款23673元,勤劳、善良、淳朴的东升人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凝聚起强大合力,用行动演绎着从“疫”村到“毅”村的蜕变升华。

(图为黄爱云自愿向党组织捐款)黄爱云自愿向党组织捐款
图为东升村党员通过微信向党组织捐款东升村党员通过微信向党组织捐款

  两位老人的初心与爱心

  “我们都退休了,捐的钱并不多,只代表我们两个老党员的一点心意。”朴实无华的一句话承载了两位老年夫妇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映照着老党员不变的初心。龙山区长寿社区党员杜维君、王秀云夫妇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让孩子在外地过年。杜维君身患糖尿病需要老伴王秀云照顾,无法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此,他们自愿捐款200元并且缴纳了2020年的党费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杜维君夫妇向社区工作人员捐款并送上亲笔信杜维君夫妇向社区工作人员捐款并送上亲笔信

  一位老支书的朴素情怀

  “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有义务出钱出力!”2月28日,在得知党组织号召党员自愿捐款的消息后,西安区灯塔镇胜利村年近70岁的老支书顾德学主动把500元交到了镇党建办公室。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村的主心骨,顾德学四处奔忙落实群防群治措施,不分昼夜在卡点执勤站岗,对外地返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群斗志高昂,为打赢抗疫斗争凝聚了强大合力。

(图为顾德学将捐款交到灯塔镇党建办工作人员手中)顾德学将捐款交到灯塔镇党建办工作人员手中

  鱼水深情、守望相助。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影响带动下,辽源市各经济组织、文化组织、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领域非党领导干部、党外人士迅速行动,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每一笔捐助都是一颗初心、一份担当、一种情怀,肆虐的病毒不仅无法摧垮共产党人战胜病魔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反而更加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直至取得最终胜利!

  (来源:辽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