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农业大省,稻草是吉林的常见之物。除了做饲料和燃料,稻草还有哪些用途呢?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来看看小小稻草在这里的“72变”。

  这些萌动的吉祥物是由吉林省草雕编织协会带来,由20多个工人历时两个多月才完成。“这是我们特意为雪博会定制的产品,非常受欢迎,前来拍照的市民一直没断过。”展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今年北京世园会的人参吉祥物便是由吉林省草雕编织协会提供的。该协会会长孙亚青告诉记者,协会的很多产品都曾获得过国际金奖,知名度很高。“雪博会还没开始,我们就接到了50多万订单,今天一上午,就有不少参展商来洽谈。”

  近年来,吉林省草雕协会为农民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每人每月平均能获得2000到3000元的收入,还不耽误农忙种地。”孙亚青说。

  农忙生产稻草,农闲编织稻草,一根根稻草在不断“蝶变”出精彩的同时,也编织出了吉林人的好日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