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地势低洼排水不畅 长春东桥洞积水成河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02 08:49:20
过桥洞汽车“冲浪”过桥洞汽车“冲浪”
积水太多连行人都很难通过积水太多连行人都很难通过

  城市晚报讯  一直以来,长春市东桥洞是长春市民进出宽城的重要交通节点。可是在这里,除了堵车日益严重之外,随着雨季的到来,桥洞内的积水情况也是越来越严重。这不,长春市已经迎来了几日的晴天,可是东桥洞内还是“一片汪洋”。而这样的问题,却已经连续好几年了。

  现状: 积水过深拦住过往车辆

  昨天是个大晴天,天气也异常炎热,可是在东桥洞内,这私家车车主的心却是挺凉的。昨日,记者来到东桥洞,之间车辆行驶到这个位置都被桥洞内的积水吓住了。几辆大的公交车顺着路边的位置艰难地前行,从车辆摇晃的程度看,桥洞内的地面也是坑洼不平。

  公交车艰难前行,可是一些出租车和私家车就举步维艰了。

  一辆出租车从桥洞内艰难行驶,桥洞内的积水足足没过了半个车轮,从这里判断积水至少得有20cm深。出租车摇摇晃晃的穿过了东桥洞,几位私家车的车主却难住了。

  “早知道这样,绕点远走桥上了,咱这车好像够呛能过去。”一位私家车车主看着桥洞内的积水很是无奈。

  “有几次雨下得比较大,车开到这就熄火,我记得有一年拽出来好几辆车呢!”这位市民说。“可不是咋的,听说上午还有个车是被别的车拽出来的。”另一位市民说。 东桥洞一到下雨的时候就积水,相信这一点住在宽城区的市民很多人都知道。由于经常积水,过往的车辆总有车牌掉落在水中,很多市民开玩笑,在这片水泡,一天捡十几个车牌没什么问题。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积水就是前几天下雨留下的,现在都晴了好几天了,可是这水还是没有排出去。到严重的时候,这排水井都不排水,甚至还往上返水。

  原因:地势低加上排水管线淤堵 

  其实,要说到东桥洞积水,在周边的市民眼里已经是个老大难问题了。一位在周边做生意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铁北,可以说东桥洞是自己每天的必经之路。这里地势比较低,一到下雨的时候经常积水。

  遇到下雨短暂积水是常有的现象,可是为什么这积水五六天都排不出去呢?又是什们原因造成的东桥洞积水呢?昨日,记者联系“两横三纵”快速路西半环副总指挥孙晶莲,她表示,这里地势本来就低,加上排水管线有淤堵,一下雨水排不出去,就造成了大量积水。

  建议:车辆尽量绕行其他路段

  东桥洞积水严重,除了市民关注之外,一直也是这里执勤交警的一块心病。宽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孟迪说,这里的积水不但造成车行缓慢、交通拥堵,而且还经常有些小型车辆熄火。积水最深的时候达35到40厘米是常事,大型车辆还好些,小车行走很危险,一上午就有几十台车在水中熄火。为此交警执勤一直站在水中指挥交通,一天不离人。同时,交警也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走东桥洞子,可绕行至西桥洞子等地方,避免造成麻烦。 

  解决:道路施工时会重做排水管线

  既然找到了东桥洞积水的原因,那么如何解决呢?孙晶莲表示,桥刚修完,桥下道路还没开始维护,这里只是便道。现在桥梁通车了,马上会转入道路施工,到时道路和排水一起做,就能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孙晶莲说,东桥洞的路面会采取半幅封闭的方式施工,先修西侧,之后再修东侧,把排水管线重新做一下,就会解决了。(记者 周博/报道 张术/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