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按照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新区实际,6月5日,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布署会。

  会上,为各中小学校下发了《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宣读《2019年度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新区中小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布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步骤。

  长春新区教育局科长王旭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完善工作保障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协作配合,精准施策,发挥学校环保社团、环保志愿者的作用;三是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家庭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区教育局将组织各中小学校积极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创新活动载体,将垃圾分类工作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

  长春新区各中小学校德育校长、德育主任近40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