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仪式暨2020红石峰运动健康挑战赛在红石石峰景区举办。

  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2020长白山红石峰运动健康挑战赛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正式开门迎客。来自省内外的200名选手完成了“森林户外五项”挑战,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体验了多种户外运动项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做为长白山地区首家“户外运动体验基地”,是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继长白山国际狩猎度假区、大戏台河景区、浮石林景区、冰水泉景区之后托管经营的第五家周边景区。丰富的原始森林资源、奇特的岩石景观,多样的动植物物种。为红石峰开展徒步穿越、登山、山地森林自行车骑行、皮划艇、攀岩、速降等户外运动项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基底。未来,这里还将努力打造成为长白山首家运动雪乡,在发展林海雪原观光、民宿的同时,开展运动雪橇、越野滑雪、林海雪原穿越、冰雪赛事等众多冰雪项目,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植物科普、户外拓展、科教研学、青少体育营地等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旅游业态综合体。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基地地正式对外开放,对于长白山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完善旅游产业业态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来源:长白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