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暴刚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金升日陪同调研。

  暴刚对所到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社会宣传和群众知晓率显著提升,破网打伞工作逐渐破题,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暴刚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完成中央督导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要结合督导指出的问题,全面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查漏补缺,抓紧整改,补齐短板,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工作督导。要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坚决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梳理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相关责任。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重点在见实效上下功夫,要多渠道收集摸排线索,深挖细查,绝不遗漏放过,提高收集线索的质量,按照要求规范化管理和移交问题线索。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当前,基层各项工作交织,任务繁重,要统筹兼顾,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长远考虑综合治理,真正实现长治久安。

  (记者: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