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延吉市检察院未检办公室的检察官联合包保单位河南街道白梅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延边儿童福利院看望院里的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婴幼儿用品、玩具、食品、法律书籍等。

  当天上午,检察官、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分享心情,小手与大手之间传递的不仅是玩具,更多的是关心和关爱。当孩子们拿着玩具的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十分感慨,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和支持福利院的工作。

  据了解,延边儿童福利院是借助“蓝天计划”兴建的延边州第一所国办孤残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全州孤残儿童、弃婴的收养、管护、医疗、康复和教育等工作,目前在院儿童近 50 名,最小的只有10个月,最大的18岁。

  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莲花表示,今后,市检察院将从孩子们的生活及合法权益等方面入手,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这里的孩子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