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汪清县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稳步推进、有序开展。

  加强领导,抓实组织部署。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制定全县《实施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方案》、工作组具体方案以及任务分解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79名精干力量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监督问责组、督察指导组和新闻宣传组,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紧盯线索,抓细问题查摆。针对干部作风自查、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采取“自查+互查评议”方式,分县级、科级、股级和一般干部四个层面,紧扣省州委提出的“四个方面”作风问题,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责任清单,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党支部会议,让干部主动认领问题,确保问题清单查得实、查得准。

  动真碰硬,抓严督导问责。9个督察指导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深入各部门检查暗访,真正让那些工作开小差、精力不集中、出工不出力、只想揽权不想担责的一般干部精神起来。截至目前,对发现在工作纪律、为民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7名工作人员,与单位“一把手”点对点反馈,责令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