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由汪清县文广新局主办、汪清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体彩杯”汪清国际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在汪清县体育公园速度滑冰场火热开赛。汪清副县长邵俊杰,汪清县文广新局、韩国冰上协会、韩国春川市冰上联盟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邵俊杰宣布速滑比赛开始。来自我国、俄罗斯、韩国等8支代表队95名运动员随即在赛场上展开角逐。本次比赛共分为甲、乙、丙、丁、小学5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进行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不畏严寒,积极拼搏,每位运动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示着自己的训练成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甲男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延边队金哲虎获得;甲女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延边队朴文峰,哈尔滨队李亚慧获得;乙男、女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延边队姜哲浩获得,哈尔滨队张淑杰获得;丙男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宁安队刘畅,延边队于博获得;丙女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俄罗斯队费多托娃·塔基亚娜,汪清队王美艳获得;丁男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宁安队杨宝玉获得;小学男、女组500、1000米总成绩第一名由汪清队王丙旺,俄罗斯代表队选手获得。俄罗斯代表队教练基里尔已经是第二次带队参加比赛了,“总体印象非常棒,汪清的冰好、人好。赛事组织十分专业,主办方非常热情,整个比赛进行得也很好,我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汪清多举办这样的赛事。”

  据了解,汪清县水质好、冰期长,极利于开展各类冰上运动,素有“速滑之乡”的美誉。自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速滑运动就在我县全面兴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近年来,我县积极组织、举办、承办各类速滑比赛,全力提升“速滑之乡,冰雪汪清”这一体育品牌。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