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近日,由吉林省人社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延边州人社局承办,延边州人才服务中心、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龙井市举行。全州及各县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大学生创业园相关负责人,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及创业大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知名创业导师史杰松和延边优秀企业家王德刚担任讲师,发表《大学生理性创业》和《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主题演讲,为大学生解析创业政策与环境,分享创业中的艰辛历程和经验教训。活动中,嘉宾与创业大学生代表零距离互动,点评其创业项目,解答其遇到的疑难问题。

       据延边州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延边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创业氛围浓厚。今后,全州将结合大学生创业实际、围绕大学生创业需求,多组织开展大讲堂活动,为高校学子和创业青年提供帮扶引导。

       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于2015年启动,现已成为吉林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品牌。四年来,该讲堂通过邀请省内外知名创业导师、创业成功人士与青年创业者一起分享创业体验、交流创业心得、感受创业激情等方式,在全社会传播创业文化、培育创业精神、营造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