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11月24日,第六届中国朝鲜文新闻出版文化大奖颁奖大会在州政务中心举行。《中国朝鲜族史料全集》(全100卷)等28个出版物获本届文化大奖“精品奖”,朴文峰等61人获“优秀人物奖”。4位获奖代表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在颁奖大会上讲话。他对中国朝鲜文出版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民文出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朝鲜文出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朝鲜文新闻出版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着力营造全社会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二是发挥文化大奖作用,积极鼓励创作更多精品出版物。通过表彰典型,树立榜样,促进中国朝鲜文新闻出版业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精品出版、精准出版、精细出版,强化书稿统筹、编辑加工、装帧印刷等环节的质量管理。三是坚持资源整合,发挥优势,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朝鲜文新闻出版内容生产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力实现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朝鲜文出版业的综合实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朝鲜文出版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不断开创朝鲜文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