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决定,自2月25日至3月3日,由图们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图们市省州人大代表、图们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中的企业负责人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调查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筹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走访调研主要任务是了解掌握相关企业一线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了解企业复工情况。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工作。二是确保生产规范有序。对已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查看,确保企业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收集复工困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与主要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走访中,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图们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克服困难,直面矛盾,统筹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稳妥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他要求,要科学管理,坚持全过程有效防控,制定科学可行的疫情应急预案,做好防疫宣传,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全过程落实专人负责防疫管理工作,建立“一人一册”进行精细化管理,妥善处理防疫物资的回收,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