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图们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主持。会议传达了延边州委迎接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和省、州历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和驻村干部管理工作,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作重要讲话。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及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永浩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做细做实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百姓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尹成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绷紧思想这根弦。各行业部门要提前梳理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各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各包保单位要“全天候”“无死角”下村开展包保帮扶工作,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二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驻村工作有始有终。要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只留下必要的值班人员,其他同志全员驻村”,切实加大驻村力量配备。三要明确任务要求,高位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对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策落实情况、行业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梳理排查。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抓,对本部门涉及的问题亲自过问、亲自把关、亲自审核,研究具体举措,完善相应工作,彻底清零风险隐患。四要紧盯考核标准,做实做细迎检各项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压实责任、主动沟通协作、注重细节提升,补齐迎检准备短板和不足,特别是住建局、卫健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等行业部门和乡镇分管项目的负责同志,要把指标数据统计、资料工作台帐整理、迎检现场筹备等各个考评环节都做细做实,确保无缺项、无遗漏、无盲区。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