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是城市最好的“名片”。作为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延吉市大力开展城市绿化工作,让绿色与发展同向,让保护与发展同行。

  2018年,延吉市全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累计投资9400万元,完成人民公园二期和“两河”景观改造工程,成功打造“公园—烟集河—布尔哈通河”城市休闲景观带。投资8000万元完成金达莱北街等道路及10处主要节点立体绿化、彩化项目,新增绿化面积10公顷,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审,绿地率达36.7%,绿化覆盖率达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3平方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延吉市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城市绿化再升级,计划投资4200万元,完成梨花路西段、局子街南段等7条街路绿化工程,建设光进游园,改变东部老城区无大众游园广场的历史。实施保护绿化成果、保护园容园貌的“双保”绿盾行动及精细化养护专项行动,让绿色融入城市,用绿化让城市“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