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和减少林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调整勤务方式,强化“四类”重点车辆管控,推动林区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 
    强化客货运车辆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民警对途径辖区客货运车辆的安全行车情况进行大检查,及时掌握车辆、驾驶人动态,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加强路面管控措施,利用交通安全劝导站,对七座以上的客车做到逢车必查,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强化旅游车辆管理,积极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辖区重点路段、景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提升游客交通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提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加大对途径我辖区危化品运输车的管控力度。以辖区亚光公路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隐患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强化农用运输车辆管理,加强林场道路管控。以主干道为管理重点,向林场道路延伸,在日常路面管控的同时,采取错时工作制,重点查处农用车无证无牌、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严重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到林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林场群众宣传“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无牌无证不驾车上路”等常识,使广大群众人人懂得道路交通安全,人人关心道路交通安全,人人出行得到交通安全保障。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135人次、警车36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起。其中一般程序3起,简易程序6起。有力地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