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9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组织召开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来自公司各单位、社区、街道及地区派出所等消防安全责任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聘请吉林省群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会上,授课人员首先例举了近期全国范围内较有影响的火灾典型案例,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直观的揭露火灾的严重后果,为全体参训人员敲响了警钟。随后,分别针对高楼火灾、厂房火灾、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家庭火灾等不同类型的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并对常备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报警方法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要点、火灾的应急疏散、防火检查方法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知识的重要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消防知识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受到教育又掌握了知识,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单位抵御火灾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