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在即,为确保“两会”期间全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冬季会战”为依托,加强对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控,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做到逢车必查。近日,在检查中发现了一男子在驾驶的车辆后备箱里放有一只死亡的野猪。

  1月24日下午,延边森林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小分队与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亚光公路劝导站设立卡点,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吉H号牌的黑色雪弗兰轿车驾驶员刘某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的过程中神情慌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认真检查,其所诗证件并没有问题,但在对他驾驶的黑色轿车进行检查后发现,后备厢内竟然藏有一已经死亡的野猪。调查中,刘某称这只已经死亡的野猪是其驾车路过和平林场采伐作业区时,在路边捡拾到的,准备拉回家中自己食用,没想到被交警检查中发现并查获。 随后,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将该案移交至森侦部门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已因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对嫌疑人刘某依法进行了林政处罚。

(来源:大石头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