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遏制和有效预防煤炭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白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自1月份开始,持续根据辖区交通实际,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煤炭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年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强化路面巡查管控。交警大队针对当前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储煤、用煤企业运输路线为重点,加强巡逻密度和力度,切实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安全、畅通;二是严管严查运煤车辆。大队民警深入用煤企业,检查运煤车辆安全和车身状况,以及驾驶人从业资格。同时,严格查处煤炭运输车辆无牌无证、超速、超载、不遮盖防尘网等违法行为,以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为切实营造整治氛围,大队民警积极对运煤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其交通法规意识。

  此次行动,白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检查煤炭运输车辆12辆,教育驾驶员8人,为辖区群众冬季采暖及出行提供了高效、便携、安全的交通服务保障。

(来源:白河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