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随时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重点对八家子林区冬季旅游景点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8年1月5日,在检查中发现和龙市老里克旅游有限公司在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先锋林场17公里处,游客服务中心的厨房设在服务中心的一层 ,与各房间之间没有防火分隔,且厨房内使用液化气燃料,并存放多余液化气瓶。另外,在检查三道林场原森警哨所位置新建的雪村旅游用房时,发现该建筑没有经过消防审核擅自施工并进行内部装修,违反了《消防法》的有关规定。

  针对检查时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监督人员及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没有经过消防审核擅自施工并进行内部装修的雪村旅游用房工程,责令停止施工,并依法进行处理。同时,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要求,与和龙市老里克旅游有限公司签订了2018年消防责任书。

  此次检查,出动警力6人,车辆2台,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处,现场整改3处,责令立即整改1处,责令停止施工1处,从根源上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来源:八家子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