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升民警依法、规范、安全使用枪支的实战技能,提高民警日常执法执勤和反恐处突能力,9月20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森林卫士杯”射击比赛。此次比赛以考核标准进行,使用64式手枪,实行胸环靶立式、跪式10米25秒速射。

  在位于亚光湖湿地公园的射击训练基地,全体参加实弹射击比赛的民警统一着特警战训服,严格遵守靶场纪律,提前到达靶场。由教练员进行安全、规范使用枪支的教育和示范后,五人一组,在现场指挥员口令下达后,参加实弹射击民警统一装弹、上堂,按照规定动作要领全神贯注瞄准靶心以精准的射击动作完成每一轮射击。每一轮射击停止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补靶、报分、报靶,计分民警严格、认真地将每位民警的射击成绩记录在档。

  通过这次实弹射击比赛,展现了公安民警的实战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民警枪支使用能力。即提升了训练效果,又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来源:大石头森林公安局 郑慧利 王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