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林区建设步伐的稳步推进,林区道路条件逐步改善,大大方便了林区居民出行,但是一些交通安全隐患随之而来。为了避免和减少林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积极动员民警,投入到消除林区道路安全隐患的工作中去,有效维护林区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大量改造的林区道路,交通标志、防护栏、防撞墙等安全防护设施不足、安全设施不完善,在这些道路上行车、走路几乎无规可循。加上摩托车、农用车在农村普及,林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却并未提高,因此经常出现超速超载、非法载客等交通违规现象,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针对这种情况,和龙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根据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加大了林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道路管护力度,同时,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在林区道路上交通事故易发地段、拐弯处、村屯安装交通提示牌标语,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在林区公路排查出多处危险路段并进行了维护并张贴警示标语,受到了林区群众的好评。(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