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绝对是吃货天堂,石锅拌饭、烤肉、冷面、韩式美食……真是一时数不过来。现在到延吉坐高铁非常方便,找个周末,到延吉狂吃两天可好?相信那么多的延吉美食,总有一款会抓住你的胃。

  第一天第一站:延边东方水上市场

  一天的早餐要元气满满~水上市场,这里是延吉早上最热闹的地方~俗话说了解一个地方,就要从早市开始。刚刚打好的打糕,要多少看你喽!米肠、土豆饺子、紫菜卷、这些特色够征服你的味蕾不?

  第一天第二站:兴豆饭店

  延吉的兴豆饭店到了饭点人超级多,是很多年的老店,所以想来这里吃饭需要早点哦!早上在水上市场吃过早饭,再逛逛街,消化消化,就可以来这里吃饭了哦~

  这里的海鲜面、韩式炸酱面都值得点哦~每一份量都很大的,要是来的人多的话可以多点几样,都可以尝尝啦~

  第一天第三站:劳顶笨咖啡

  中午吃了那么多,可以来点咖啡、下午茶,跟朋友们坐下来聊聊天了,来劳顶笨必点的肯定要数雪冰了,这也是延吉网红美食~劳顶笨咖啡店现在在延吉有好几家分店,每一家环境都很好,非常适合闺蜜小聚或者情侣约会。

  第一天第四站:火辣辣肥肠店

  延吉非常有名的肥肠店,锅里有肥肠、肚、杏鲍菇等等,还可以加入辛拉面、干豆腐等配菜一起炒着吃,不吃肥肠的人都爱上了这里,吃的过程又辣又香,味道非常赞哦~这里的米酒也很好喝的,其他菜也有很多值得点的哦~

  第一天第五站:小木屋

  吃了一天,到了晚上才是延吉最热闹的时候,外面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晚上来到小木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延吉的小木屋装修都很有特色,香辣鸡翅、辣炒海灵菇、孜然月牙骨、延边米酒、猕猴桃烧酒都是必点…菜偏辣,都挺好吃的,鱼饼汤特别鲜。小木屋是非常有气氛的啤酒屋,在延吉有五六家分店,基本每家晚上都爆满噢~

  这是一天的吃程,每顿饭都建议少食哦,才有力气吃下一顿~

  第二天第一站:全州拌饭

  之所以选择早饭就吃拌饭,是因为他家实在太火,听说有小伙伴“十一”期间来这里,前面排了170多桌。他家的特色菜品就是拌饭,有石锅拌饭、烤猪肉拌饭、鱿鱼拌饭、蔬菜拌饭、大麦拌饭、儿童拌饭……还有酱汤等等,看几个人适量点餐哦~

  第二天第二站:炒打糕等小吃

  早餐吃过了拌饭,可以吃点小吃了,可以到时尚广场一楼吃点小鱼饼、炒打糕、鱼饼串等,都是很正宗的朝鲜族小吃。

  第二天第三站:服务大楼冷面

  来延吉不吃点冷面肯定觉得很遗憾,在延边大学附近的服务大楼就是延吉冷面的典型代表。在夏日里,一碗冷面下肚真的是清爽又美味。一口嚼劲十足的面条,一口蔬菜夹肉片,入口爽脆、滋味十足,再加上一口酸酸甜甜的冷汤,浑身顿时舒展开来。在延吉,吃冷面一定要配锅包肉的哦。

  第二天第四站:丰茂串店

  来延吉撸串不吃丰茂等于白来一样,把丰茂串放在两天旅行的最后一站,吃的饱饱可以返程了~来丰茂撸串,羊肉串绝对是必点啊,正宗羊肉串必须肥瘦相间,标准是第二块和第五块必须是白肉,这种肥瘦之间的节奏感,只有真爱才能体会。

  两天时间,对于延吉各种各样的美食根本吃不完。延吉,对于吃货来说,真是完美的选择,相信大家也会被很多小伙伴安利吧!心动不如行动,找个周末来延吉,开启你的吃货之旅吧~

  (作者:小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