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龙井市公证处副主任赵光洙和工作人员金春国迎风冒雪赶赴长春,为一名在押服刑人员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

  龙井市东盛涌镇居民金女士的父母于3月初双双过世,她的父母名下有一笔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款尚未领取,村里要求老人的子女全部到齐并签字,才能领取这笔钱,可是她的哥哥因触犯法律正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无法返回龙井。近日,金女士通过“龙井公证”微信服务平台了解到,公证处可以办理委托公证手续,于是向龙井市公证处求助。

  基于“公证业务办理要实现当事人公证目的”的原则,赵光洙向发放补偿款的村委会了解了情况,确认金女士本人携哥哥的委托公证书即可顺利领取这笔款项后,赵光洙与长春铁北监狱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确定于3月21日前往办理。

  3月21日,赵光洙和金春国顺利见到了正在服刑的金某,并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随后,二人返回龙井,于当天下午把委托书交给了金女士。金女士十分感激,再三向他们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