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天图社区党委依托辖区各类资源,组织未成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未成年人成长氛围。

       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天图社区党委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列入专题议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直接抓、亲自管、负总责。形成组织机构,通过定期召开会议,根据社区自身情况并结合未成年人群体的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教育和实践活动。

       与共驻共建相结合,借助外力拓宽资源。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主动沟通,寻求支持,成立由4名专业教师、26名大学生和46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先后与龙井市关工委、团市委、延边大学和辖区“大党委”等25个单位进行了对接,为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与载体活动相结合,营造轻松快乐氛围。坚持以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和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为总体思路,开展社会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物理实验、感恩教育、慰问孤寡老人等主题活动120余次,课间活动200余次,参加活动人数达350余人。让未成年人在丰富多彩、充满情趣的各种活动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帮扶慰问困难学生。社区党委把党组织服务民生作用到未成年人关怀关爱、教育扶持中,开展凝聚爱心力量,圆梦低保户“微心愿”活动,为贫困儿童捐书本以及衣物;动员社区人大代表、在职党员、居民和工作人员为辖区白血病患儿进行捐款活动;联合非公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及对残疾儿童进行对接帮扶等活动50余次,帮扶慰问了72名未成年人,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