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11月13日至17日, 宁波市口岸办跨境电商考察团采取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到延边州就延甬两地跨境电商对口帮扶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对接。

       5天来,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延吉空港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延吉空港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珲春长岭子口岸、图们口岸等口岸设施,图们中兴水产、吉林隆玛特等外贸企业及敦化相关电商企业、出口企业。考察团对我州利用区位等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前景和潜力,以及我州跨境电商发展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听取相关企业、园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介绍,现场进行交流指导,帮助出谋划策和业务对接。

       考察团还先后与州及延吉市、珲春市相关部门、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围绕跨境电商帮扶发展进行了3次座谈 。考察团成员分别从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通关服务平台、产业集聚、营商环境的打造及政企互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宁波跨境电商近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功经验;从我州的跨境电商基础条件、存在的困难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多角度全方面分析了考察调研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思考方向,在相关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