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米真有嚼头儿,越嚼越香。”10月26日,在第11届宁波美食节的对口扶贫食材及美食展区,来自延边农园生态米业有限公司的大米赢得了众多宁波及外地人的青睐。

       据了解,10月26日至30日,由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市商务委员会、市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11届宁波美食节在当地的文化广场举办。作为鄞州区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城区,我州多家企业受邀参加了此次美食节活动。期间,我州受邀企业积极宣传独具延边特色的各种产品。

        延边农园生态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水稻、养殖和有机肥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此次,该公司带到美食节的产品是750公斤公司种植的“吉粳81号”大米。美食节开幕式当天,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到场品尝了延边大米,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们原本预计1500斤大米够5天卖的,结果仅展出两天就销售一空,还有很多人品尝后没有买到,于是近200人跟我们预订了1万多斤大米,目前已经通知公司尽快为这些顾客邮寄过去了。”延边农园生态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尹国梁表示,此次参加美食节收获颇多,除了收到市民的小额订单外,还与外地多个商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延边晨报记者 郑阿敏/文 刘素洁/图)